气温又很低。如果不注意手的保养的话,很容易就会出现脱皮的问题。大多数脱皮的大人孩子都是因为没有保养造成的。所以,在冬季护手霜是很必须的。而且还要经常使用。
冬季穿的衣服都很多,手出汗之后没有及时处理,大多也会出现脱皮的想象的。有的时候还有有一点痒。孩子可能会抓。这时候手套就很必要了。
缺乏必要维生素C维生素A都有可能会造成冬天比平常人更加容易脱皮。维生素A对皮肤是有保护作用的。如果缺乏会引起皮肤干燥脱皮。可以食用胡萝卜,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。维生素C在水果中比较多。
可以用维生素C治疗脱皮。手洗干净之后,可以把维生素C注射液倒在手心,然后互相揉搓。
如果手脱皮处于水疱的阶段,可以用百分之十的明矾溶液对手进行浸泡。这样有利于水疱的收缩。还可以防止瘙痒。